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灣銀行捐血活動,民眾熱情相挺

臺灣銀行新聞稿 109年9月26日

臺灣銀行重視踐履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回應社會的需求,當瞭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低,全台血庫安全庫存量不足,該行立即決定攜手集團子公司-臺銀保經再度舉辦捐血活動,發揮集團公益活動綜效,期能募集更多的捐血袋數,並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不僅鼓勵同仁及年輕民眾養成定期捐血助人的好習慣,且呼籲健康良好卻未曾捐血者,加入捐血行列,挽袖捐血傳愛他人,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臺灣銀行2020第三波愛心捐血公益活動於109年9月26日週六補上班日,在該行總行古蹟大樓前熱情登場,該行董事長呂桔誠在公務繁忙之際,特別撥冗蒞臨現場,親自感謝民眾熱情相挺,且號召該行高階主管及同仁踴躍挽袖捐血,以個人小小的善心,傳達關懷社會的正向力量。在疫情期間,該行董事長進一步指示同仁,要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防疫相關措施,讓捐血者安心,在完善的防疫環境中完成捐血。

該行為感謝熱情捐血者共襄盛舉,再次準備民眾喜愛的商品禮券回饋民眾,而有感於前二次捐血活動許多民眾專程前來熱情相挺,為免於民眾在炎熱氣溫中排隊久候,亦特別洽請捐血中心安排3台大型捐血車,加快捐血的速度。當天再次吸引許多熱情民眾加入捐血行列,一整天捐血人潮不斷,總共募得12萬8仟250CC血液充盈血庫。該行於積極投身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其政風處亦設置廉政宣導攤位,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建立參加者廉潔守法觀念,提升大眾認識廉政工作,並傳達該行對企業反貪之重視。

臺灣銀行成立逾二甲子,在呂董事長的帶領下,積極用企業品牌的力量回饋社會。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不僅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防疫、紓困、振興等措施,公益腳步亦不停歇,持續舉辦公益活動及藝術祭系列藝文活動,為社會注入美善的正向能量。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號召該行高階主管及同仁踴躍挽袖捐血。
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號召該行高階主管及同仁踴躍挽袖捐血。

聯絡人:企劃部經理陳文章 電話(02)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