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銀挺小農鋒芒再現~贈醫護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0年7月2日

臺灣銀行響應政府政策,支持在地果農,值此芒果盛產季節,隨即採購500餘箱國產芒果,合計總重約3公噸,贈送國內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感謝及慰問這段期間連日來的辛勞,給予補充水果膳食纖維營養,得以隨時保持最佳狀態,與醫護人員一起努力,共同為抗疫加油。

臺灣一年四季分明,生產的水果多元豐富,每年5-7月是台灣芒果的產季。今年受到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餐飲及冰果店等傳統通路銷量大減,其外銷市場也因而受限減量,且受到極端氣候變化,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致使芒果果實不如預期,芒果價格及銷售量雙雙下滑,農民生計大受影響。為此,臺灣銀行長期關注及支持本土農業發展,拋磚引玉鼓勵大家多多食用美味時令水果,協助果農產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清朝詩人孫元衡,任職於台灣府同知時,曾因品嚐台灣芒果後,為這美好的滋味作了一首詩:「千章夏木布濃陰,望裏纍纍檨子林;莫當黃柑持抵鵲,來時佛國重如金。」白話的意思是:「夏季這裡一眼望去有許多生長茂密的大樹,往裡頭一看竟是結實纍纍的芒果樹林;可別把它當成黃柑拿去換取喜鵲,它是從印度傳過來的,在印度就像黃金一樣珍貴」。顯示當時台灣芒果受到文人雅士的青睞。此外,芒果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類黃酮素、多酚等。高纖維質的芒果,可刺激腸胃蠕動,以利消化,而美國和日本研究也表示,芒果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及多酚抗氧化劑(polyphenolic antioxidant),具抗氧化功效。

臺灣銀行重視踐履企業社會責任,長期關注台灣在地農業發展,多年來在呂董事長的帶領下,積極用企業品牌的力量回饋社會。近年來陸續採購本土洋蔥、香蕉、鳳梨、芒果等力挺小農,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民眾多支持國內當季各項新鮮農產品,將愛護台灣農產品的心,以具體的方式展現行動。除此之外,身為國營銀行,因應新冠肺炎的衝擊,在全民戮力防疫的時刻,臺灣銀行更是全力以赴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防疫、紓困、振興等措施,以多元方式扶助台灣經濟成長,展現該行為求企業永續經營發展的具體作為。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呂董事長桔誠(中)、臺灣金控魏總經理江霖(左2)及臺灣銀行許總經理志文(右2),今率高階主管呼籲民眾一起響應挺小農,並將時令芒果致贈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臺灣銀行呂董事長桔誠(中)、臺灣金控魏總經理江霖(左2)及臺灣銀行許總經理志文(右2),今率高階主管呼籲民眾一起響應挺小農,並將時令芒果致贈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聯絡人: 企劃部經理胡心慈 電話:(02)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