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灣銀行第16度榮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銀行類金獎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0年10月5日

2021年讀者文摘台灣區「信譽品牌」(Trusted Brand)於9月30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由臺灣銀行吳副總經理慕瑛代表領獎。今年是臺灣銀行第16度榮獲「信譽品牌」銀行類金獎之殊榮,顯示在金融業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該行穩健的經營績效及優質的金融服務品牌形象,長期以來深獲消費者的肯定,為最值得信賴的往來金融機構首選。

臺灣銀行在面對金融科技趨勢銳不可擋的時代裡,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創新服務為消費者提供嶄新的金融商品。受新冠疫情影響,行動支付、行動銀行使用率大增,而微銀行、純網銀、開放銀行等相繼開放,更將逐漸衝擊傳統銀行的營運。現今將是金融業數位化轉型的關鍵時刻,是挑戰,亦是契機,除了軟硬體更新、科技創新外,更應專注於心體的改變,乃至組織及文化的轉變。

臺灣銀行經營理念之一「以人為本」,提供客戶全方位金融服務為目標,正規劃一系列「心體」的改造計畫,包括內部的數位轉型種子人才培訓及優化分行作業流程創意競賽,且藉由與外部的產、學、研、創等共同合作進行金融科技創新,期待能順應時代潮流,繼續開創迎合未來社會趨勢的創新金融商品,與世界接軌數位金融零時差,提供便利、親切又有溫度的服務,以回饋消費者長期對臺灣銀行的支持與信賴,除致力於金融創新,更注重公司治理與風險控管機制,協助台灣整體產業經濟發展,讓金融服務業能永續發展。

聯絡人:企劃部經理 胡心慈 電話: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