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2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壬寅虎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暨「臺銀金鑽條塊虎年生肖版」全新亮相!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0年10月26日

臺灣銀行委託中央造幣廠設計、鑄造的「壬寅虎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及「臺銀金鑽條塊虎年生肖版」訂於110年10月26日上架銷售。此次新品上市發表會特別邀請台中的石虎家族帶來活潑熱情的開場表演,藉由虎年的主題,傳達環境保護及臺灣石虎的保育議題,彰顯該行落實永續經營策略的企業理念。

壬寅虎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為新一輪生肖系列銀幣第3枚,以全新的設計,展現優雅貴氣的質感,適合收藏鑑賞及饋贈親友,限量5萬枚;本銀幣由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中華郵政、華南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玉山銀行、新光銀行及瑞興銀行於110年10月26日同步發售,每枚售價新臺幣2,180元。 (本品項銀行不買回)

本枚銀幣圖案主題為「福虎生豐」,取「虎虎生風」之諧音,寓意虎年添福運、財富豐收、成就豐碩。主題運用現代設計元素,以自然風格呈現,虎為百獸之王,自信優雅的盤踞在象徵王座的岩台上,在富足豐饒的叢林中怡然自得,不怒而威的虎踞氣勢,充分展現出虎的力與美及王者風範。鍍金的生肖虎以精細浮雕技術鐫刻而成,與陪襯景物均採取多層次噴砂處理,對照幣面精鑄等級特有的鏡面亮麗光澤,更能襯托出主題圖案的立體層次及精緻的工藝效果。

銀幣正面水果圖案取自臺灣工筆畫大師張克齊先生之蓮霧畫作,象徵「好運連年」,蓮霧圖案局部上彩,增添銀幣層次變化與色彩鮮亮感,上方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幣面並刻有重量「1 oz」及銀幣成色「Ag 999」等字樣。銀幣放置於特別設計的透明壓克力雙面展示盒,包裝兼具保護與展示功能,做工精美,每一枚都是匠心獨具的精美藝品。

接續前一生肖,該行同時隆重推出「臺銀金鑽條塊虎年生肖版」。圖案面主題為象徵福運、財富及成就皆豐碩的「福虎生豐」,背景的放射狀幻彩防偽設計,更加襯托出主題的虎踞氣勢,增添本金品的貴氣。條塊正面標示該行及中央造幣廠的標章及中英文名稱、重量(壹台兩37.5 g)、含金成色(Fine Gold 999.9)及條號,限量5,000條。本條塊可回售該行,流通性佳,買賣價格請參考該行全球資訊網新臺幣計價黃金牌價 。該行此次隆重推出的貴金屬新品,鑄工精美,是珍藏傳家及餽贈親友的極佳選擇。

 

活動照片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左二)、總經理許志文(右二)、副總經理堯明仁(右一) 、中央造幣廠副廠長林文(左一)與石虎家族樂虎、來虎共同啟動虎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開賣儀式。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左二)、總經理許志文(右二)、副總經理堯明仁(右一) 、中央造幣廠副廠長林文(左一)與石虎家族樂虎、來虎共同啟動虎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開賣儀式。
「壬寅虎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暨「臺銀金鑽條塊虎年生肖版」
「壬寅虎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暨「臺銀金鑽條塊虎年生肖版」

聯絡人:貴金屬部經理 汪威信 電話:(02)2349-4760 服務專線:(02)2349-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