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1/2/25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離岸風場融資在地化,中鋼子公司中能風場452億元聯貸案募集完成,臺灣銀行擔任額度管理銀行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0年11月30日

因應國家綠能政策之發展,中鋼公司扛起「產業鏈在地化」之使命,擔任國內離岸風電水下基礎供應鏈之重要角色,並與丹麥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共同開發彰化外海之中能風場;中能風場為國內在地化最大規模之離岸風場,透過中鋼子公司專案整合共計27項產業在地化項目,包含40家核心廠商與周邊廠商共有200多家供應商,為離岸風電國家隊奠定堅實基礎。

臺灣銀行為支持中鋼公司投入綠能產業鏈及配合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繼沃旭能源250億元聯貸案擔任額度管理銀行後,再次統籌主辦中能風場452億元聯貸案並擔任額度管理銀行,本案由臺灣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中國信託、第一銀行及臺灣土地銀行共同統籌主辦,邀集14家國內外銀行一同參貸,將提供中能發電開發總裝置容量300MW(約可提供30萬家戶用電量)離岸風場所需資金,簽約典禮於110年11月24日由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先生、中能發電董事長王錫欽先生及各統籌主辦銀行董事長共同主持。

隨著國內產業鏈的逐步成熟及風機技術的持續提升,預期未來離岸風電將可為臺灣民眾帶來更為廉價且乾淨的能源,同時國內相關產業鏈也將可提供更多的商機,進而創造民眾、產業及銀行三贏的局面。透過本聯貸案的參與能夠讓國內銀行同業更加瞭解整個風電產業的運作方式及潛在商機,做為各行庫未來參與相關案件的基礎,促進臺灣綠色金融的發展。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呂董事長桔誠(致詞者)於中能風場452億元聯貸案簽約典禮致詞。(圖片)
臺臺灣銀行呂董事長桔誠(致詞者)於中能風場452億元聯貸案簽約典禮致詞。

企業金融部經理洪明坤 電話:(02)2349-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