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1/8/8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銀舉辦退休人員信託座談 落實員工照護之實踐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1年8月8日

金管會推動「信託2.0」計畫,除了落實安養信託之安養與照護服務功能外,透過信託機制,妥善規畫退休生活亦是其重要的目標之一。因此,臺灣銀行於日前為該行退休人員及眷屬舉辦「臺灣銀行退休人員安養信託座談會-守護您的樂活人生」。臺銀總經理許志文親自出席座談會,並致詞感謝退休人員過去為臺銀的付出與貢獻,以及在疫情期間仍踴躍以實際行動參與此次座談會。

此次座談會,採取實體及網路視訊的方式舉行,實體地點在臺銀公庫部,現場人數近百人,並由全省各分行協助無法親臨現場的退休人員以視訊方式參與,共有70多家分行配合,線上參與人數達200餘人。

座談會內容,除由臺銀信託部同仁講解安養信託外,並邀請該行跨業合作夥伴分享高齡照護、樂齡旅遊議題,內容豐富且實用,現場歡笑聲不斷,獲得退休人員及眷屬相當高的評價,臺銀以實際行動關懷退休同仁生活與健康,實踐企業永續發展員工照護之行動。

臺銀力拚「信託2.0」異業結盟服務,於8月6日應其跨業合作夥伴「和豐國際」之邀,由臺銀信託部同仁至「和豐國際」於「2022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攤位,進行安養信託宣導,除了讓「和豐國際」展場活動更加豐富精彩外,透過臺銀的宣導,也讓安養信託的觀念能在金融以外的場域推動。為加強信託觀念宣導,臺銀不遺餘力,除於全國各地辦理多場次客戶信託宣導說明會外,亦前往社福、養護等機構宣導信託觀念,冀能在民眾心中撒下信託種子。

自從「信託2.0」計畫上路以來,臺銀以滿足高齡者及身障者生活各種面向需求為出發點,已與不同產業結盟,提供結合食衣住行之安養信託整合服務,並於該行官網建置「樂齡服務網」,刊登跨業合作夥伴之資訊與連結,除飲食、旅遊、房屋租賃媒合等產業外,目前亦正與基金會、居家照護機構等洽談更多元的異業合作,以建構完善安養生態圈,發展符合民眾需求之全方位、多元信託及一站購足的服務。

聯絡人:信託部經理 張梅君 電話:(02)2349-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