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灣銀行「開路天使,與愛同行」導盲犬公益園遊會

臺灣銀行新聞稿 108年3月11日

為響應台灣導盲犬協會公益募款活動,3月9日週末午後,臺灣銀行再度攜手台灣導盲犬協會,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開路天使,與愛同行」公益園遊會,中午12時,活動現場已擠滿人潮,讓人感受到民眾的熱情支持,在此春暖花開時節,只見華山草坪上數十隻可愛的導盲犬與來回穿梭的民眾形成一幅最溫馨動人的風景。

台灣導盲犬發展計畫對於視障朋友極為重要,因為導盲犬可說是視障者黑暗中的領航員,也讓視障者除了使用白手杖之外,提供一個更安全穩定的選擇。台灣導盲犬協會17年來致力於導盲犬培育推廣,為視障朋友經營友善的導盲犬環境而努力,而臺灣銀行長期支持導盲犬培育計畫,2005年率先發行台灣第一張「導盲犬公益認同卡」,於每筆刷卡金額提撥0.375%的愛心捐款贊助台灣導盲犬協會,細水長流的支持導盲犬訓練,14年來累計捐贈導盲犬培育基金已逾3400萬元。2019年2月,臺銀更提升導盲犬認同卡的服務功能,不但結合電子票證功能,更加碼現金回饋及機場接送等優質服務,預期發卡量及消費金額將隨之攀升,對台灣導盲犬協會捐款也將持續增加。

本次配合導盲犬宣導主題,現場設有琳瑯滿目的義賣攤位,並加入「臺銀廉政 go go go」攤位傳達崇廉尚潔之理念,另於台灣導盲犬協會攤位提供民眾以手機信用卡掃碼QR Code付款及捐款,讓民眾體驗行動支付世代的便利性。主舞臺節目更是吸睛,邀請視障小鼓手呂岳駿、動手動腳舞團、西羅亞合唱團及星光歌手閻奕格精彩演出,同時安排導盲犬畢業典禮,寄養家庭與使用者分享,場面溫馨感人。此外,臺銀更提供iPhone手機等多項大獎,讓現場民眾驚呼聲連連,當天園遊會義賣所得款項全數捐贈台灣導盲犬協會。

該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臺銀已連續三年舉辦導盲犬公益園遊會,對的事,好的事,一定要持續做下去,以發揮最大的效益與價值。3月9日適逢該行一年一度行務會議,全行及海外經理級以上的一級主管於會議結束後也親臨現場,參與一年一度的公益盛會,藉由這次活動讓全行心手相連,喚起社會大眾對視障朋友的重視和響應導盲犬培育,希望將照護導盲犬、關懷視障朋友的愛傳播出去,讓大家感受導盲犬身為視障朋友眼睛這份溫暖的愛,期盼社會有更多的力量一起加入,促成更多的愛與信任。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舉辦「開路天使 與愛同行」公益園遊會,該行董事長呂桔誠開幕致詞。
臺灣銀行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舉辦「開路天使 與愛同行」公益園遊會,該行董事長呂桔誠開幕致詞。
臺灣銀行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舉辦「開路天使 與愛同行」公益園遊會,由該行董事長呂桔誠(左五)、協會理事長劉棟(右二)及與會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臺灣銀行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舉辦「開路天使 與愛同行」公益園遊會,由該行董事長呂桔誠(左五)、協會理事長劉棟(右二)及與會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聯絡人:消費金融部經理 吳美齡 電話:(02)234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