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頒獎典禮「豐.足臺灣」

臺灣銀行新聞稿 108年11月4日

「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攝影比賽,11月1日下午於國立藝術教育館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會場並展出得獎者作品。該行董事長呂桔誠親自主持頒獎典禮,敬邀國寶級攝影大師翁庭華老師出席分享攝影藝術,亦邀請評審委員及得獎者親屬蒞臨,分享得獎者之喜悅且為得獎者喝采祝賀。

本屆比賽自今年4月初公開徵件,共有千餘件作品參賽,於8月底召開評選委員會會議,邀請具不同攝影專長之國內攝影名家、藝術專家擔任諮詢、評審委員,包括翁庭華、張國治、黃嘉勝、鍾榮光、簡榮泰、張宏聲、康台生及洪志傑等8位委員,在評審委員以專業客觀之嚴格評選過程中,作品難分軒輊,屢次出現同分拉鋸戰,競爭激烈,評選委員耐心細心的來回多次討論投票,最終遴選出首獎「臺銀獎」、二獎「臺銀傑出獎」、三獎「臺銀優質獎」、「優選獎」14位及「入選」16位,共計33位攝影家獲獎。評審會議後,評審委員一致認為此屆攝影作品的創作技法程度與內容豐富度更勝以往,且連續第三年舉辦的臺灣銀行攝影徵件比賽已建立高標準比賽的口碑。翁庭華老師更於致詞時表示:「攝影的本質是在呈現時代與環境的真實面貌,期許在座各位攝影專家能莫忘初衷,保有藝術創作之熱情,以高超的技藝記錄當代藝術的珍貴影像。」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攝影比賽,「臺銀獎」首獎由張志達所拍攝的「遇見田中間-農忙樂」系列作品奪得,該組照片透過鏡頭不同視角,呈現視野開闊、大氣壯觀之農務忙時可見未來的喜樂,阡陌之間豐收的珍惜與感恩,作者藉由創作影像記錄生活中各行各業辛勤工作的故事。

呂董事長於頒獎典禮最後,同時宣布「2020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正式啟動,2020年將以「台灣動起來」為主題,拍攝臺灣原生、特殊、稀有動物,透過此主題影像呈現,感受臺灣珍貴的動物生態、豐富的生物樣貌,值得國人珍惜與重視,且深深意涵著創造台灣經濟和環境生態源源不絕的動能,建立永續發展之美好社會。 喜歡且擅長拍攝動物生態的攝影師們「2020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台灣動起來拍攝活動等您來參與~敬請期待。相關活動簡章將於明年初正式公告,徵件活動詳情屆時請參閱臺灣銀行網站(網址:http://www.bot.com.tw)首頁/「業務公告」。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舉行「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頒獎典禮」,該行呂董事長桔誠(第二排左5)、評審委員召集人翁庭華老師(第二排右5)及評審委員與得獎者合影留念。
臺灣銀行舉行「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頒獎典禮」,該行呂董事長桔誠(第二排左5)、評審委員召集人翁庭華老師(第二排右5)及評審委員與得獎者合影留念。

聯絡人:企劃部經理 陳文章 02-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