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銀120 快樂捐血 健康相隨

臺灣銀行新聞稿 108年11月14日

臺灣銀行成立120週年,公益活動不停歇,今(108)年度第三次發起捐血公益活動,再度攜手臺灣金控集團子公司-臺銀證券,共同發揮集團的綜效力量,齊心行公益,透過網路、海報、DM、簡訊及里長辦公室等多元管道,廣邀行員、客戶、民眾與鄰近上班族快樂捐血,健康相隨,展現大愛,幫助緩和時常出現的醫療用血不足現象。該行呂董事長亦大力支持,鼓勵該行高階主管及同仁挽袖獻熱血,展現關懷社會的大愛精神。

捐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行為,患者在急性缺血時,唯有「輸血」才能恢復健康或延續生命;而健康者血液中的各種不同成分均可被充分利用,除在救人一命的血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外,也經由捐血獲得最大好處-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因為血液在人體內是有限的生命體,額外的血球會在脾臟分解。因此,定期捐血對一位健康者而言「有益無害」。人體血液中的血球過存活期會老化,捐血後骨髓會加速造血,很快再補充新血。且經研究證實,定期捐血可延年益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有益身心健康,誠不失為維持健康保健之法。

該行今年1月及5月的捐血活動獲致民眾熱烈支持,募集捐血袋數量超乎預期,有鑑於此,在這次第三波的活動中,特別聯絡台北捐血中心出動兩部捐血車,回應熱情響應之民眾及行員,共募得76,250CC.醫療用血。臺灣銀行為鼓勵年輕族群加入此行列,特準備電影票、美國夢露萊娜夏威夷豆餽贈;另外,臺銀證券也提供愛心手工皂加碼回饋。共同拋磚引玉,吸引年輕族群,減輕捐血代溝,並養成定期捐血習慣,進而協助舒緩醫療用血不足現象。源於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利人又益己,未來該行將持續辦理是項活動,號召同仁、顧客及民眾共襄義舉,傳遞這塊土地更多的愛與溫暖。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108年度第三次捐血活動,該行董事長呂桔誠(右五)、總經理邱月琴(右六)與臺灣金控總經理魏江霖(右四)及高階主管合影。
臺灣銀行108年度第三次捐血活動,該行董事長呂桔誠(右五)、總經理邱月琴(右六)與臺灣金控總經理魏江霖(右四)及高階主管合影。

企劃部經理陳文章 電話(02)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