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永續發展策略藍圖

標題圖片 標題圖片

臺灣金控永續發展策略藍圖

    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期許於2030年達成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SDGs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臺灣金控集團為唯一國營金融控股集團,為彰顯集團對國家政策任務使命之承諾,積極回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家永續發展目標,並凝聚集團共識,致力發揮金融影響力。

    臺灣金控集團將SDGs目標納入自身營運策略,透過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BCS)與聯合國全球盟約一同制定之永續方針指南(SDG Compass),其所提供之方法學協助引導企業根據SDGs目標調整經營策略,並評估企業對這些永續目標做出多少貢獻,提出對應之管理措施。

    除了解17個SDG 目標的內容,同時將目標與自身業務產生連結,從價值鏈的角度評估,瞭解分析自身營運對於SDGs 造成的正面和負面影響,評斷出潛在影響後鑑別出SDGs 對集團的優先事項排序。在重要性排序後,開始制訂目標與指標並向SDGs 看齊,將永續發展整合到核心業務與公司治理當中,使各部門配合制訂針對目標之實行規劃,為協助集團達成目標之關鍵,最後,在為目標努力的同時,將進展的訊息向利害關係人揭露。

    臺灣金控集團的永續發展藍圖,以「推展永續共融,致力全民共好,營造社會共榮」為願景,並發展三大永續策略主軸,分別為「韌性與永續金融Resilience and Sustainable Finance」、「氣候與永續能源Climate and Sustainable Energy」和「人才與社會福祉People's Well-Being」。

    臺銀-永續發展策略藍圖說明文 臺銀-永續發展策略藍圖結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