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8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科技創新、低碳永續」-臺灣銀行邀您一起參加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1年10月26日

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22)睽違兩年,今年重磅回歸,活動將於10月28日及10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臺灣銀行將以「科技創新、低碳永續」為主軸,推出多項創新又低碳的金融服務,在此次金融科技展中華麗展出。

臺灣銀行運用新思維,打造專屬Podcast節目《臺銀問講,你問我講》,在2天展覽期間,特別由財經專家沈雲驄、Podcaster「地產秘密客」及數位神秘嘉賓進行數場信託、樂齡、ESG、黃金及理財的講座,讓參觀民眾於展場就可以感受Podcast與金融服務結合的魅力。

現場同時展示臺灣銀行所致力的普惠金融結合「消費者資料賦權」-「我的資料我作主」、小資族群積少成多「自由撲滿」輕鬆存。該行更利用已經取得多項發明及新型專利打造「未來ATM提款新想像」等多個創新服務,讓民眾搶先體驗,活動精彩可期。

此外,為落實低碳永續的理念,臺灣銀行除了將從企業端(B2B)展示該行在ESG所做的努力,更是從消費者端(B2C)展示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資訊服務處共同合作創新的「減碳存摺」提案,此創意金融服務更是入選「2022總統盃黑客松」前20強。

臺灣銀行結合前述節能減碳的金融創新服務,推出體驗活動,民眾只要參與並闖關成功,就能取得「金融碳點」還可兌換好禮。臺銀更別出心裁地規劃將民眾在2天闖關所累積的「金融碳點」投入農委會林務局的「小花蔓澤蘭防除」專案,讓民眾不但體驗「科技創新、低碳永續」的金融服務,同時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臺灣銀行邀請您一起來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攤位編號:D區10J,主舞台前),感受金融創新趨勢的魅力以及帶來的便利!

聯絡人:創新實驗室主任 黃世欽 電話:(02)859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