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2/8/7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再傳捷報!臺灣銀行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2年7月28日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於7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臺灣銀行以「公益信託 守護弱勢」專案,符合永續發展目標「SDG1消除貧窮」-榮獲銀級獎項肯定。

臺灣銀行向來以關懷社會為己任,積極投入開發各項具社會公益性的信託產品,並針對社會弱勢照護問題,為身心障礙者、獨居長者、受重大變故及經濟能力不足的特殊境遇家庭等社會弱勢群體,提供專案信託。從「無子西瓜信託服務專案」幫助膝下無子的長輩戰勝孤老的恐懼、「臺中市身心障礙者信託服務計畫」與「彰化和美葉家兄弟」及「彰化白家小兄妹」的社會弱勢照護與社福制度的落實,到臺鐵列車事故,受教育部指定為受託人辦理「臺鐵列車事故案捐款教育資助金信託」,藉由信託落實社會公益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鑒於臺灣人口老化嚴重,青壯年扶養照顧負擔加重,臺灣銀行除聚焦既有SDGs目標外,也將擴大「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範圍,並藉由遍布全臺各營業據點的信託專員,提供即時、在地化的全方位信託服務,以發揮信託機制的效用,補強社會安全網,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的健康生活與福祉。

展望未來,臺灣銀行除將賡續以實際行動為社會注入溫暖的正向力量,持續與政府機關及社福團體合作,擴大信託服務規模,並將永續金融理念深植於組織與文化,以「打造永續臺銀」為永續經營基石,聚焦三大永續策略主軸:「全民的銀行」、「臺灣的靠山」、「永續的推手」,展現臺灣銀行永續發展承諾。

展望未來,將不忘初心堅持初衷,持續與政府機關及社福團體合作,擴大信託服務規模,為更多弱勢族群提供結合信託專業之關懷服務,落實社會救助及政府政策,保障弱勢族群權益,體現普惠金融之意義及價值。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由副總經理林麗婈(右)代表領獎。
臺灣銀行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由副總經理林麗婈(右)代表領獎。
臺灣銀行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副總經理林麗婈(後排左5)與得獎代表合影留念。
臺灣銀行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副總經理林麗婈(後排左5)與得獎代表合影留念。

聯絡人:企劃部經理 李明華 電話:(02)2349-3826
信託部經理 張梅君 電話:(02)2349-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