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銀人壽榮獲卓越雜誌「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ESG永續金融獎」

臺銀人壽新聞稿 112年11月17日

2023卓越保險評比於112年11月16日進行頒獎典禮,臺銀人壽榮獲「卓越ESG永續金融獎」,彰顯臺銀人壽對ESG永續經營之重視及國營品牌之價值。

臺銀人壽持續獲得中華信評公司授予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及財務實力評等等級「twAAA」,評等展望「穩定」,是臺銀人壽財務穩健、誠信可託的強力肯定,更與本次獲選「永續金融」獎項相呼應。此外,為貫徹「公平在心、待客如親」的企業文化,臺銀人壽日前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之「ISO 10002:2018客戶申訴品質管理系統」驗證,顯見對客戶服務的重視。另外亦通過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提升營運韌性。

臺銀人壽長期投入「關懷送暖」與「綠色環保」議題,用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及身障團體,也連續十餘年投入淨灘及植樹等環保活動。臺銀人壽與憨兒們一同做環保、也邀請偏鄉孩童看電影、長者參與保健論壇;教憨兒們做蛋糕、陪伴星兒們過母親節;支持臉部平權,亦支持關懷獨居老人的園遊會。臺銀人壽衡酌資源盡力而為,將環境與社會關注面向議題,融入日常營運,透過在地員工、保戶朋友及通路合作夥伴,努力讓世界更圓滿,用心讓每一個角落充滿笑容。

身為國營壽險公司,穩健可靠、永續經營、企業責任及社會安定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和理念,臺銀人壽深耕保險業務已80餘年,持續提供國人更細緻的服務及更多元的保障商品選擇方案,成為保戶理財規劃、健康守護及保險保障的國家級最佳品牌,並將永續經營相關理念融入營運策略,創造社會、客戶、員工及股東等多贏的永續經營價值。

實支實付型保險很有用,但目前大都以附約的型式設計,通常只能續保到75至85歲,85歲後就完全無實支實付保障。再者,附約通常為一年一約,保費大都為自然費率,也就是每年都要繳保費才能繼續有效,而且保費隨著年齡越大,逐漸跟著提高。以75歲來說,如果想要擁有10萬元額度的保障,一年可能要繳3到4萬元,到80歲以上,更可能要繳超過5萬元,這對已經退休的人來說,無疑是排擠到其他的生活開銷,更有可能影響生活品質,但如果不繳,反倒是在最需要的時候失去實支實付的保障。另外在85歲以後,就算想繼續繳,保險公司也不給續保了,如何避免如此窘境,成了一大難題。

 

活動照片
臺銀人壽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ESG永續金融獎」由陳宏傑副總經理(左)代表領獎。
臺銀人壽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ESG永續金融獎」由陳宏傑副總經理(左)代表領獎。
臺銀人壽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ESG永續金融獎」,陳宏傑副總經理(右)與同仁合影。
臺銀人壽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ESG永續金融獎」,陳宏傑副總經理(右)與同仁合影。

聯絡單位:臺銀人壽企劃部
聯絡人員:劉禹政
聯絡電話:02-27849151分機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