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3/2/2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臺灣銀行落實ESG、運用Podcast分享永續與創新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3年1月30日

臺灣銀行Podcast《臺銀問講,你問我講》推出第二季節目,以「創新金融 永續臺銀」為主軸,邀請各方專家從不同的切角與故事分享的方式,帶領聽眾探索永續金融的世界。首集請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親自分享金融業與ESG的連結性以及臺銀如何整合金融資源、支持淨零轉型。

本季節目由經理人總編輯齊立文以及數位時代創新長黃亮崢擔任客座主持人,與各領域的專家以有趣、深入淺出的對談導引出各集主題,內容涵蓋金融友善、ESG、文化永續到金融創新。社團法人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劉于濟副秘書長從需求角度來探討銀行如何提供更友善的金融服務、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陳俊佑主任聊銀行信託服務如何來協助失智者進行資產管理、大樂司文創林書旭副總暢聊如何與臺銀共同保存、修復文化資產的歷程分享。此外,為了讓聽眾更深入了解銀行如何運用永續授信以及綠色金融來因應氣候變遷的風險,邀請前法國巴黎銀行執行總監邱彥禎及安永顧問郭天傑經理等專家分享實務經驗。永續離不開創新,本季特別邀請數位發展部多元創新司莊明芬司長及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長杜宏毅博士分別探討在科技發展下銀行如何運用Mydata及數位身分識別打造便利的金融創新服務。

《臺銀問講,你問我講》已經累計近十萬次下載收聽量,第二季節目共10集,已上架於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透過與產官學的共同探討與交流,帶給聽眾深入且實用的環境永續知識與金融產業視野,歡迎您與我們空中相見,一起踐履永續新生活。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右)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左),在《臺銀問講,你問我講》第二季暢談永續金融。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右)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左),在《臺銀問講,你問我講》第二季暢談永續金融。

聯絡人:創新實驗室主任 黃世欽 電話:(02)859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