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3/2/23

最新消息

台灣金控logo

卯去辰來福臨門 龍吟鹿鳴慶新春

臺灣銀行新聞稿 113年2月15日

新年伊始,甲辰龍年慶開工,臺灣銀行大年初六(15日)於總行營業大廳,以室內樂六重奏悠揚的樂聲揭開新年序幕,為在場的貴賓們演奏乾杯之歌新年經典曲目。該行董事長呂桔誠率領一級主管,齊聚一堂歡喜迎賓,向現場客戶及同仁恭賀新年好,祝福大家福杯滿溢,共同迎接新春美好的開始,現場充滿喜氣。

呂董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同仁過去一年的努力,在經營團隊與全體同仁們齊心合力下,整體經營績效表現亮麗,使得稅前盈餘達284億元,加計99億負擔的政策性任務,精算後稅前盈餘更高達383億元,逾放比降至0.086%,覆蓋率1726%,達到極高的RORWA,實屬不易,這是多年來不斷累積的成果,締造史上最佳績效,無論是量或質方面,可說是脫胎換骨大幅成長。春節前夕同仁秉持一貫兢兢業業的精神,以優質的效能服務民眾,年初春節期間兌領新鈔金額總計867億元;連假期間同仁們仍克盡厥職,讓ATM運作順暢,24小時服務不打烊,補鈔達2,310趟,統計在ATM提領約68萬筆,總行資訊處及分行各單位同仁協作,不辭辛勞提供民眾順暢的金融服務,藉此參與大家的喜氣,領新鈔包紅包分享快樂。

展望2024年景氣「穩健前行」,隨著全球景氣穩步回溫,各產業有不同的挑戰及機會,民間消費穩健增長,以及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持續落實,經濟將穩健成長。該行2024年1月稅前盈餘37.6億,加上政策負擔的8.4億,則已達到46億元,為今年好的開始,對於資產管理非常審慎,追求低逾放比,高覆蓋率,乃是長期追求的經營策略。呂董事長期盼全體同仁堅守一步一腳印,質樸打拼精神,掌握商機,賡續以實際行動化作永續的推手,並成為政府、產業的靠山,穩定金融發展,同時傳遞更多溫暖正能量,循前事走正確的路,堅其志,必能再歡呼收割。

臺灣銀行龍年開工充滿濃濃的文化藝術氛圍,邀請臺灣樂壇深受矚目的音樂家,演奏多首新春曲目,為現場貴賓們獻上新春賀禮,此外,該行呂董事長也特別準備了應景喜氣的橘子和蘋果,親自向現場貴賓表達新年的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平安喜樂,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恩典滿溢,好運龍總來!相信在呂董事長的帶領下,臺銀新的一年將再創佳績,為該行的發展再添新的光彩。

 

活動照片
臺灣銀行慶新春,董事長呂桔誠(左6)及總經理施瑪莉(左8)率總行高階主管喜迎賓。
臺灣銀行慶新春,董事長呂桔誠(左6)及總經理施瑪莉(左8)率總行高階主管喜迎賓。
臺灣銀行慶新春,董事長呂桔誠(中)準備應景新春小物,親自向現場貴賓、媒體朋友及同仁祝賀龍年平安喜樂、大吉大利。
臺灣銀行慶新春,董事長呂桔誠(中)準備應景新春小物,親自向現場貴賓、媒體朋友及同仁祝賀龍年平安喜樂、大吉大利。

聯絡人:企劃部經理 李明華 電話:(02)234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