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3/4/28

社會責任

本集團為國營金融機構,向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各項政策,協助穩定金融秩序,振興經濟景氣, 提供企業及社會大眾完善的金融服務,發揮強大之金融中介力量,帶動產業、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增進社會大眾福祉, 更積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辦理多項公益活動如下:

  • 為豐富民眾藝術視野、涵養心靈,臺灣金控集團參與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之「莫內花園特展」,不同於過去的印象派聯展,此次將莫內多件代表性作品一次呈現於國人眼前,讓觀眾得以欣賞到印象派大師色彩豐富、筆觸生動的藝術鉅作。本集團並邀請彰化縣漢寶、新寶及後寮三所偏鄉小學三百多名學童參觀畫展,親身體會藝術文化的極致表現,讓美育種子在孩童心中萌芽。

    活動照片
    莫內花園特展_01  
    莫內花園特展_02
  • 本公司響應臺灣最盛大的節慶活動「2011臺灣燈會在苗栗」,以實際行動贊助備受矚目的『客家創意主題館』一號館天降甘霖,為國營金融機構唯一參與的單位,與苗栗縣政府攜手為客家文化傳承及民俗慶典推廣盡一份心力。本公司並邀請家扶中心苗栗分會之扶助家庭親子及志工暢遊各燈區,為金控集團開春公益活動譜出美麗而動人的樂章!

    活動照片
    2011臺灣燈會在苗栗_01  
    2011臺灣燈會在苗栗_02
    2011臺灣燈會在苗栗_03  
  • 為了發揮金融支援文化產業的力量,臺灣金控集團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及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結盟於100年1月29日至5月1日舉辦「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讓台灣民眾觀賞從清太祖努爾哈赤到乾隆的六代宮廷文物,瞭解清朝以來民族融合過程,以及不同文化的演進與蛻變,為文化的承繼盡一份心力。本集團並邀請張老師基金會約一百位義工朋友參觀,共度一場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文化饗宴,並獲張老師基金會頒贈感謝狀。

    活動照片
    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_01  
    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_02
    ​​
  • 為「歡慶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及「臺灣銀行榮獲台灣百大品牌殊榮」,本集團於100年10月15日假台北士林官邸盛大舉辦「臺灣金讚‧幸福100」嘉年華會,以「歡樂‧公益」為幸福主軸,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多元音樂藝術表演,讓民眾看見臺灣文創活力的驚奇。活動當日湧入逾7,000多位民眾熱心參與,成功募得13萬張統一發票連同臺灣銀行捐出的10萬元現金,全數捐贈台灣導盲犬協會,為視障者守護藍天,成功傳遞國營事業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的真心。

    活動照片
    臺灣金讚‧幸福100_01  
    臺灣金讚‧幸福100_02
    臺灣金讚‧幸福100_03  
    臺灣金讚‧幸福100_04  
    臺灣金讚‧幸福100_05  
  • 為響應財政部推動公股事業機構投入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臺灣金控集團特結合「慶祝建國100年」及「臺銀成立65週年」紀念,擴大舉辦「臺灣金好‧健康100」大型樂活(LOHAS)傳愛活動,以「健康‧公益‧歡樂」為活動三大主軸,推廣全民運動、健康生活風潮,吸引逾4千名民眾熱情參與,並號召民眾捐發票作公益,成功募集逾7萬張愛心發票,由臺灣金控張董事長代表,悉數捐給宜蘭家扶中心,散播集團熱心公益的種籽,讓社會大眾瞭解金控集團的努力與用心

    活動照片
    臺灣金好健康100_01  
    臺灣金好健康100_02
    臺灣金好健康100_03  
    臺灣金好健康100_04  
    臺灣金好健康100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