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3/4/28

社會責任

本集團為國營金融機構,向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各項政策,協助穩定金融秩序,振興經濟景氣, 提供企業及社會大眾完善的金融服務,發揮強大之金融中介力量,帶動產業、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增進社會大眾福祉, 更積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辦理多項公益活動如下:

  • 臺灣金控集團為慶祝成立5週年,舉辦「幸福傳承 你我同行」公益活動,安排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自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於宜蘭冬山、羅東、礁溪及蘇澳等地校園巡迴演出,最後一場邀請​宜蘭地區社福機構兒童及當地民眾,一同欣賞兒童科幻動畫歌舞劇「宇宙星球歷險記」。此外,分送陽光基金會小提袋以鼓勵民眾捐發票作公益,所得發票全數贈予創世基金會羅東分會,一同傳承愛與幸福。

    活動照片
    幸福傳承 你我同行  
  • 為響應政府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之政策,本集團於101年5月12日母親節前夕,在財政部的指導下,舉辦「臺灣金美 愛不止息」嘉年華會,吸引5,000多位民眾湧入優美的圓山花博公園裡,參與充滿熱情與愛心的公益活動,享受愛與美的歡樂周末!​。本次活動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藉由踴躍捐血、樂捐發票將愛心具體化,並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為能吸引民眾,本集團巧思融合流行樂與傳統藝術,透過夢幻強大卡司的表演活動,將滿滿愛與幸福放送給現場民眾,活動中由熱情民眾集得682袋250西西熱血(台北272袋、台中233袋、高雄177袋);另募得14萬張發票,全數贈予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希望能讓社會大眾關心自閉症朋友,進而「肯定」與「接納」他們,點燃溫馨的火苗,讓整個活動充滿台灣道地的人情味、綿延不絕的溫馨感動。

    活動照片
    臺灣金美 愛不止息_01  
    臺灣金美 愛不止息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