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搜尋視窗 >
:::
English
:::
最後更新日期:113/4/28

社會責任

本集團為國營金融機構,向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各項政策,協助穩定金融秩序,振興經濟景氣, 提供企業及社會大眾完善的金融服務,發揮強大之金融中介力量,帶動產業、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增進社會大眾福祉, 更積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辦理多項公益活動如下:

  • 臺灣金控集團為慶祝成立6週年,舉辦「幸福傳承 你我同行」公益活動,將儲蓄、保險等理財觀念及金融詐騙防制等金融知識融入兒童歌舞劇「小木偶奇遇記」,自102年12月3日起在豐原、神岡、后里及清水等地區進行校園巡迴宣導;最後一場12月8日在臺中市中興堂盛大演出,邀請臺中地區社福機構兒童及新住民親子免費觀賞,且在中興堂戶外廣場舉辦金融教育親子園遊會,透過互動遊戲傳遞金融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同時,臺灣金控也發動集團員工並廣邀社會大眾一起捐發票作公益,所得發票全數贈與創世基金會臺中分會。

    活動照片
    幸福傳承 你我同行_01  
    幸福傳承 你我同行_02  
  • 本集團秉持關懷弱勢及支持藝文活動的理念,102年3月至5月間,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以愛為主題,舉辦5場系列音樂會,邀請視障朋友、兒福團體、當地民眾及集團理財客戶,一同聆聽悠揚樂音,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透過音樂傳達愛與生命的力量,本次活動地點擴及中、南部,讓更多民眾可就近參與​,展現本集團在地服務之用心,同時為臺灣藝文推廣盡一份心力。

    活動照片
    愛系列音樂會_01  
    愛系列音樂會_02  
  • 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以實際行動關懷失智及弱勢老人,該公司董事長李紀珠12月2日上午特別率領高階主管及相關同仁們,前往新北市三芝區,參訪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附設新北市私立​雙連安養中心,且捐助經費協助添購「護理、復健設施」等設備器材,藉以提升對長者的服務和照護品質。李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基督教會建構長者長期照護機構,且在陳董事長的帶領和同仁用心付出,才能有此優良的園區,讓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有此機會來捐贈和服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同時,李董事長亦親自帶來實用的保溫便當盒和保溫杯贈與現場的長者,而阿?長阿?短的親切互動更讓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此外,李董事長一行參訪中,適逢大陸團體遠道前來參訪洽商。李董事長亦被邀請進入該會議室中,相當有點子的李董事長立即跨界促銷臺灣的設計產業,向大陸來訪者表示,兩岸人民生活習性相當,對高齡化服務設計的需求應有許多相似之處,在建築設計和安養服務方面應該沒有太大技術銜接的問題,因此,請大陸來訪者應和雙連基金會積極合作,且多多採用臺灣的建築設計和安養服務計畫案。

    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以「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對弱勢長者盡一分最大的力量,積極踐履企業社會責任,值得社會大眾肯定與讚賞,而該行李董事長兼具銀行家和經濟學者的身分,在公益參訪之際,不忘促銷臺灣產業,為臺灣經濟打拼,更是值得大眾給予掌聲和喝采。

    活動照片
    102溫馨送暖聯合捐贈儀式_01
    102溫馨送暖聯合捐贈儀式_02  
  • 臺灣金控聯合全國各地44家兒童教養機構於平安夜前一天舉行「牽手臺灣金‧點亮天使心」點燈活動,發動集團力量,從臺灣北、中、南到東部,甚至離島金門地區,裝置象徵希望無窮的聖誕樹並分送小朋友聖誕禮物。

    點燈活動由唐寶寶打太鼓揭開序幕,接著回顧臺灣金控集團致力企業社會責任的片段,其中令人感動的畫面是「唐寶寶才藝班」到新北市及臺中市的身心障礙機構關懷表演,讓一向被視為需要關懷的唐寶寶反而去幫助其他弱勢團體,建立唐寶寶自信心與成就感,同時也鼓舞其他社會上需要關愛的人。未來,將陸續安排唐寶寶到老人院關懷。

    李董事長指出,服務業之經營應以人為本,期許臺灣金控集團同仁將心比心,為社會大眾提供更貼心的服務。活動最後在正欣幼稚園的平安夜歌聲中由李董事長許下願望:願牽手點燃孩子心中的夢想,願攜手踏出愛的腳步,為全國社福團體祈福。

    活動照片
    牽手臺灣金‧點亮天使心
  • 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攜手關懷弱勢,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該行於102年11月25日假總行辦理聯合公益活動捐贈儀式,由該行董事長李紀珠親自主持,並代表捐贈經費予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添購復健和醫療設備,藉以提升對身障者的服務和照顧品質,同時表達對該基金會全體同仁們付出耐心和愛心的敬佩和肯定。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湘雅女士代表接受捐贈且回贈感謝狀,以示謝忱,捐贈過程愛心洋溢、溫馨感人。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李董事長表示,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目前照顧548個身障孩童和成人,提供其學習作業活動、體能復健、居家生活等服務,開發其潛能,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及減輕家庭長期照護的負擔和壓力,對社會貢獻良多。其成效有目共睹,服務績效屢屢榮獲多項政府社福服務評鑑優等及甲等的優異成績肯定,著實令人讚佩。同時,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更期盼此次實際關懷行動,除能對該基金會有實質上的助益外,更期望可以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大眾一同關懷弱勢族群,讓愛的力量遍及社會每個角落,處處充滿愛心。

    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為善盡企業作為社會一份子之責任,近年來積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陸續舉辦多項關懷社會公益活動,諸如淨山健行、減碳節能、關懷育幼院暨邀請家扶小朋友免費觀賞歌舞劇等多元公益活動,深獲各界好評,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亦將朝向成為優良社會公益企業的目標邁進。

    活動照片
    102溫馨送暖捐贈儀式_03  
    102溫馨送暖捐贈儀式_04
  • 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幫助弱勢族群不餘遺力,於102年10月14日假臺銀總行舉行捐贈儀式,捐贈經費予「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協助添購院內醫療器材暨輔助設施設備,藉以提升對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庭的照護服務品質。該捐贈儀式由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親自主持,受贈單位-「嘉愛啟智發展中心」董事長洪界速代表全體院生們感謝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捐贈,並回贈感謝狀,現場溫馨感人。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李董事長表示,「嘉愛啟智發展中心」服務對象為身體具多重障礙,常伴隨身體機能失調狀況,必須要有基本醫療器材作因應,及肢體(手腳)的強化訓練。在獲悉該中心計畫籌募資金,添購院內醫療器材暨輔助設施設備,諸如重量拉力訓練器與治療床等,以利關照服務對象身體狀況及復健身體使用,遂主動贊助經費,以實質行動踐履企業社會責任,持續表達對弱勢家庭與團體的關懷,及對社會福利機構付出愛心的支持。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一向秉持「誠信、關懷、效率、穩健」的經營理念,除積極追求卓越績效外,並時時以行動體現企業社會責任。此次藉由實際關懷行動,關?弱勢及感謝用心照顧他們的社福團體外,更期盼透過公益活動的接連舉辦,可以拋磚引玉,共同奉獻愛心、關心社會。

    活動照片
    關懷嘉愛啟智發展中心捐贈儀式
  • 端午佳節前夕,臺灣金控集團愛心不落人後,積極參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於本(102)年6月1日假嘉義地區舉辦之「102年金融服務關懷社會」嘉年華會活動,以彰顯該集團推動金融教育與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之用心,由子公司臺灣銀行及臺銀人壽設置寓教於樂之遊戲攤位,藉由與民眾互動,傳達該集團服務社會之熱忱與國營金控優質之企業品牌形象。更為擴大活動效益,該集團在總經理張明道帶領下,前往「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嘉義縣私立敏道家園」表達關懷並致贈捐款,協助該家園充實教養設備,以建構更完善的醫療體系,照護弱勢的折翼天使。當日由該家園院長劉振旺代表受贈,並表達全家園院生們對臺灣金控集團由衷的感謝之意。

    臺灣金控總經理張明道表示,該家園長年來秉持?牲奉獻、服務社會的博愛精神,收容來自全省各個縣市重度、極重度、智能不足及多重障礙者,提供24小時的全日教育、養護及醫療照護。院長及所有同仁的愛心與耐心,著實令人感佩。也因此該家園榮獲「內政部社會司第8次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優等之殊榮與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臺灣金控集團在專注本業,追求續創佳績的同時,公益腳步亦不停歇,更要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持續落實關懷理念,踐履企業社會責任,期許能夠拋磚引玉,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和溫暖。

    活動照片
    102年金融服務關懷社會_01  
    102年金融服務關懷社會_02